木在南方

【熙华番外】

这个日子,感觉总得写点什么,但正文实在没时间写,那就给各位开个上帝视角,看看尚九熙何九华这两条线的交织吧


片段式对话记叙,可以当个对后文的预告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说,未来某一天,如果我们考进了云社,会不会也和他们一样有这么自豪的一天。”尚九熙眼里满是热切的向往。


而他对面的黑衣学长只冷冷扔下一个字离去。


尚九熙后知后觉。


这个人,很可怕。







“尚九熙,出列!”孟鹤堂给尚九熙带来了一人,“我说过会给你介绍一个人。”


“师哥好。”尚九熙喊得脆生。对方拒得谦逊,“我们同科,没毕业前指不定谁是谁师哥呢。”


诶,不是说找人带我吗?这是变包办婚姻了?尚九熙懵懂。


孟鹤堂一巴掌抽到那人后脑勺上,“何九华你得了啊,记得你说的话,往前看,好好带人。”


“好好好。”何九华呲牙咧嘴地抱头,而后终于正经做了一回自我介绍,“何九华,目前算一个云社助教,也即将是你的一对一助教。”


虽然听着好像还是不正经,但是,尚九熙重新立正,“师哥好,云社新生,尚九熙。”







盛夏的徬晚,何九华带着尚九熙手里拿着申请表嚷嚷着推开栾云平办公室的门。


“栾哥,我们来登记!”


“民政局学校东门三号线终点站下,出门右拐不送。”栾云平埋头看文件,抬手用笔点了点门口,半个眼神都没分给他们。


“哥!”何九华软了嗓子,细声细语叫道,“我来交申请表的,喏,一式两份。”


栾云平瞟了一眼被递到眼皮子底下的表格,终于抬头正眼看着两人。何九华大大方方站着,尚九熙落后半步,透着面对他这个总队长的局促不安。


“这回想好了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那这回,你是师哥了。”栾云平带上了些温和笑意,而从进门来感觉就没个正形的何九华脸上笑意收了几分。


“嗯,我是师哥了,我会保护好我的搭档。”


“那行,”栾云平站起身,“师父正好在,我给他老人家看一眼,不出意外应该就批了,你俩回去等信吧。”


“得嘞,谢谢师哥。”


从始至终没开过一句口的尚九熙再次跟着何九华出了门。“所以你为什么非得要我也跟着来一趟呢?申请表有一个交不就行了吗?”


“带你见见人啊。”


“这什么话,说的那不是我师哥一样。”尚九熙板起脸,“说实话!”


“真是带你见人的。”何九华喊冤。


尚九熙把人拽到自己身前盯着那双狐狸眼良久,使出自己的专业技能最后得出结论,不似假话。最后也就嘟囔一句,“什么毛病?”


身后的办公大楼里,郭德纲和栾云平站在窗户前看着离去的二人,而后长者又望了望天,“今天是个好日子啊,日月同辉。”







“七楼,705。”


“好嘞,谢谢大爷。”何九华领了宿舍钥匙,拖着行李箱和尚九熙一块儿上了七楼。


“得亏有电梯,不然要命。”尚九熙拉着自己全部家当累得气喘吁吁。


“得了吧,幸亏只是换宿舍,从五楼搬七楼的事。我说说你,叫你别攒那些零碎玩意儿,现在好了吧,搬家累死你。”


“好歹是个家,”尚九熙不忿,“家里不得装饰装饰吗,不然真家徒四壁?再说,你玩偶也不少,比起我的手办来说你的更占地方!”


“嘁,可我的轻啊,而且怎么塞都行。”何九华还嘴,“看你给手办配的大大小小展示盒,沉不死你!略略略略略……”


尚九熙咬紧了牙,真恨现在腾不出手去揍这个欠了吧唧的何九华一顿。


“行了!”隔壁704的门开了,孟队长叉腰站在门口,一脸无奈,“一路听你俩从电梯口吵到现在,多大了?下次有事建议直接上训练场解决,别吵吵,直接动手,懂?”


“不懂。”何九华嬉皮笑脸,“欺负文职人员,太跌份了。”


“何九华你别瞧不起文职,每年体测也少不了我们好吧!下次就按孟哥说的来,训练场见!”







“孟哥!!!”一阵风刮进办公室里的队长隔间,“何九华失踪了!”


“大惊小怪什么?”外间的周九良懒洋洋飘来一句话,“他被栾哥抽调又不是一次两次了,至于吗?”


“至于!”尚九熙气喘吁吁,手指快戳上孟鹤堂鼻尖了,冲着周九良大喊,“你问问孟哥,他收到抽调通知了吗?!”


栾云平虽为总队长,但也不能一声不响就随意调人,总还得跟各队队长知会一声的。孟鹤堂撇头避开尚九熙手指,拿起手机点开通知栏,神情肃穆点了点头,“确实没有通知。”


“你看看你看看。”尚九熙急得团团转,“一周了,一点消息都没有。且不说这回临走前没留话,就算他之前也有任务紧急的时候,也好歹会出门之后再跟我吱一声,现在是怎么回事,从来没有过这个情况!”


“你先冷静啊。”孟鹤堂拍了拍尚九熙肩膀,一边把他摁到椅子上坐下,一边手机上噼里啪啦地打字,“事肯定是没有的,要出了会有讣告的啊,我直接去找栾哥问问哈。”


一连串信息发出后石沉大海。尚九熙冷冷开口,“是不是连栾哥也联系不上了?”


这下孟鹤堂也不由得慌了几分,“我直接打电话问问。”


“没用,我打了。关机。”尚九熙深吸一口气,“孟哥,何九华被抽调的任务到底是什么,为什么一出事,你会直接想到讣告。为什么一旦出事,你联想到的,直接是死亡。重伤不可能?失踪不可能?”


孟鹤堂握着手机怔在原地,不语。


尚九熙站起身来,面色低沉,“孟哥,你们二位,是不是瞒着我们什么事?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孟哥,饼哥找你!”


被架在原地的孟鹤堂听见救命般的一声唤,忙不迭地应了一声后飞快开口,“九熙这事我回头跟你解释哈,我刚才那就是顺口一说,我先去饼哥那儿你别乱想啊大华肯定没事的……”


“我本来就没事啊。”隔间门口一道颀长身影,四肢健全,除了眉眼间有些疲惫外一切安好。


孟鹤堂这才发现尚九熙早就没在看他了。


孟鹤堂走近,一巴掌抽到何九华后脑勺上,“你小子,失联一周 想吓死谁?!”


“意外,意外。”何九华陪着笑,眼神往尚九熙那边瞟,压低声音,“事态紧急,饼哥找你也是这事。”


孟鹤堂同样压低声音回复,“好好跟你搭档解释解释,快吓死了,以为你出事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孟鹤堂走了,尚九熙也没留,冷漠地擦肩而过,何九华捏捏眉心,认命地往外追。


“九熙,九熙,熙熙,文博儿……”








尚九熙远远望着一身制服的何九华走来,身上的防弹背心都没脱,整个人灰头土脸的。


很想抱抱他。尚九熙想。但大庭广众之下,还是算了吧。


何九华走近,敏锐觉察到尚九熙情绪似乎不对,“怎么了?”他偏头看看刚离去的九辫儿两人,“你们,聊了些什么?”


“何九华,”尚九熙轻唤,“下次出任务,不用和我报备了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带上我吧,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我会去找栾队打报告,合情合理,合规合法地和你一起去。”







头顶树荫蔽天,尚九熙把何九华往朽木下再推了推,然后自己挨着倒下,尽责装死。


隐约察觉手电筒的光扫过自己身体,来来回回转了几圈终于移向别地。紧握着何九华的手里汗津津的,尚九熙喘匀了气,费力地坐起身来,仰望这落差十多米的陡坡。


还好有枯木落叶救命。


尚九熙把何九华扯出来,后者仍然安静地睡着,也不知道被注射了多少剂量的麻醉药,这一路的惊心动魄愣是无知无觉。


“哥,”尚九熙俯身吻上他额头,“你说这是你的最后一场任务,那之后的路,我替你走。”








“何九华我告诉你我不同意,哪有这么儿戏的事情?!”


何九华指了指自己肘弯,“栾哥,这么大的事,哪儿儿戏了。”


栾云平原本的愤怒变了味道,一屁股坐回椅子上,“你给我把尚九熙叫来,裂穴一事你自己说了不算,还得参考他的意见。”


“好。”何九华答得轻快,“但栾哥,你答应我了,有些事不能说——这与对方是谁无关。”


“好好好我知道了,滚吧。”栾云平没好气地赶了人。







“不是我说大华,你们俩这是闹哪样,你就算了,九熙怎么也想不开?”郭霄汉被何九华拖到楼梯间,满脸无奈。


“九熙那边我不清楚,但他这么痛快也好。”何九华确实没想到尚九熙能这么爽快,很不甘心地想去问问,但扪心自问,这难道不是自己希望的吗?


“那你俩现在这么个情况。”


“我得离开一段时间,至于多久我也不知道,看我自己毅力吧。然后九熙……”何九华抬眼看人。


郭霄汉本能退后两步,抵上冰凉的墙,“你干什么?”


“我把他托付给你。”


郭霄汉拿出手机打开录音模式,“来师哥你再说一遍,原原本本,一字不落,委托缘由委托人委托时长全部说清楚。”


“你至不至于。”何九华翻了个白眼。


“至于!”郭霄汉同样回敬一个,“我一有搭档二有男朋友,你把尚九熙交给我,我们家芳芳误会怎么办?”


“我一没让你换搭档二没让你出轨,芳芳那么聪明一个人能误会什么?”


好像有几分道理。郭霄汉关了手机录音,“那你呢,没事之后呢?”


“我,可能带旋儿吧。”


郭霄汉不解,没事了不应该回来吗?


何九华不语,点了点自己手臂,又指了指地板。


懂?


郭霄汉点头。懂了。








看着尚九熙头也不回地走出仓库大门,杨九郎忍不住冲尚九熙喊了一声:“把自己活成他的样子,有意思吗?!”


尚九熙脚步微顿,偏过头回望。大门外的阳光撒进来,他就这样站在光里侧身回头,光线交界处看不清他的脸,可就是这样的身形,这样的打扮,这样双手抄兜脚踩明暗两块地界的模样,与何九华何其相似。


尚九熙没回答。


杨九郎也不需要回答了。


他目送着尚九熙从阴暗的仓库里走到明媚的阳光下,然后开车扬长而去。


他曾无数次这样送着年少挚友在黑白交界处变换身份,现在好不容易等到何九华身退前线,却又有人心甘情愿接了他的班,活成了他的模样。


“这俩人有意思吗?”杨九郎摇摇头,押着人也随即离开。


有意思啊。


车内的尚九熙回味起杨九郎的问题,浅笑着给自己一个答案。


把我活成你的样子,也算你一直在我身边啊。







“尚九熙,你干什么去!”手腕再度被抓住,这一次使了十成十的力,尚九熙愣是没能甩开。


回头看去还是周九良那张脸,尚九熙木然张了张嘴,“我要去找他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大点声!”周围确实很乱,周九良二话不说拖着尚九熙就往后方退去。


被拽着跑了几米,眼看着离冒火的大楼越来越远尚九熙才想起挣扎,“周九良你放开我,我要去找他!”


“找谁?”脱离了前方的救火人群周九良终于听清了尚九熙的话。


“何九华!”


第二次震动传来,两人猛地回首,火势又烈了几分。


这是尚九熙见过的最大的火灾。


余光瞟见周九良也暗暗咬紧了后槽牙,尚九熙突然觉得方才摔得真的挺疼,疼得再也踏不出一步。他掰开周九良禁锢着他的手,噗通一声坐在地上,满眼颓然,嘴里轻喃一声,


“哥。”






“队长,我见到鬼了。”


“大白天的说什么瞎话!”孟鹤堂训斥道。


尚九熙在电话那头紧紧握住手机,闭眼轻喃:“我真的见到他了,不是梦,是何九华,真真切切在我眼前的何九华。


“孟哥,我找到我哥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基本上就是熙华在云社里的感情线大纲了,其实如果更新顺利的话,以上情节你们可能已经能在正文里看见了(对不起我的错🙇‍♂️)


这个日子不写点什么难过,所以就把这个拉出来凑凑数,就当个熙华的小番外吧,等正文更到相应情节会把前后因果补全的,再等等我哈


二编碎碎念:写熙华的分离和重聚不过是在这个日子给自己找点安慰,写的时候也在想要不要给同样分别在这一天的贤香同等待遇,后来我发现不用,因为电线杆杆和煤气罐罐永远不会有遗憾,虽然分开,但他们永远会是家人,我要在平行世界里圆梦的,只有我的熙华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